Schneiderin

泠黁

龙马

再也没有交集了啊

炸鸡块和肉:

泽尻后来有一次在新闻当中看见过她。老实说,泽尻当时有些走神,播音员说的一大堆话里她只隐约听到了AKB三个字,然后她想到渡边,想到渡边或许会出现。泽尻记得渡边似乎在AKB里很重要,这一点她知道。然后泽尻果然看见了她。画面中是倾盆大雨,渡边看上去快要睁不开眼的样子。她是这样的吗,泽尻想,不知为何似乎总和她记忆里的样子不大相似。不过渡边本来就是这样的吧,泽尻并不清楚。镜头很快从渡边身上切走了,屏幕上有很多女孩,穿着一样的衣服,跳着一样的舞,泽尻一个也不认识。她放松下来,渐渐又走起了神。


 


偶像什么的,她果然还是不懂啦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渡边其实是有些害怕的。


 


工作人员给她指过了站在她不远处的女人,“去跟泽尻桑打个招呼吧。马上就要开拍了”。渡边虽然点头答应了下来,但始终提不起勇气走上前去。她站在原地踌躇不前,好几次正要有所行动,又险些撞到从她眼前匆忙跑过的工作人员,对方含糊地冲她道歉,在向外跑出几步后又转过头抛给她一个奇怪的眼神,于是渡边又把脚步收回去了。


 


好在泽尻一直没有注意到她,对方身边的化妆师手里还举着口红,泽尻自己则左右端详着镜子。


 


现在人家还在忙吧,等化完妆再去打招呼算了。渡边正这么想着,清楚地听到“啪嗒”一声,泽尻合上了化妆镜,朝化妆师点了点头。


 


渡边心一沉,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怀着视死如归的心情迈开了步子,随后一个趔趄,伴着木屐撞在地上的声音,险些跪倒在泽尻脚下。


 


如果可以的话,现在就想去死。


 


渡边极力保持镇定地站直了身子,深呼吸,抬头,然后看见泽尻果然正盯着她。


 


泽尻眨了眨眼,睫毛扇动了几下。这过后她那双狭长的眼里会被什么神色取代呢,或许会不耐烦吧,心中暗嘲面前这个愣头青,又或者泽尻只会是冷漠而已。渡边的心一阵跌宕。


 


然后泽尻冲她笑了。


 


她们果然没有太多时间,简单地打了招呼以后便开始了拍摄。“放松哦”,这是泽尻在吻上她以前和她说的第一句,也是唯一一句话,之后泽尻吻上了她,渡边于是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渡边其实从来没有看过正片。播出的那天晚上,渡边坐在家里沙发的正中央,死死守住手里的遥控器。


 


“转台啦转台,不要看动画片了。”


 


二姐伸手作势要抢,被渡边毫不留情地拍了回去。


 


“你想都不要想。”


 


对方哼了一声,从沙发后方绕到前面,坐在了渡边身旁。


 


“毕竟是自己妹妹第一次在国民剧里出演诶,还是关键角色,我都期待了好久了。”


 


“那抱歉了,你就永远期待下去吧。”


 


“啊无所谓,反正爸妈肯定会录下来的。”


 


“哪对父母会想要看自己女儿的……”


 


渡边意识到不对,赶忙住了口。


 


二姐大笑起来。


 


“所以你果然很害羞啊。”


 


渡边愤怒地瞪了她一眼,对方只是笑着耸了耸肩。


 


“反正只是演戏而已嘛,”她看了看渡边,对方眼神有些飘忽,嘴角抿了起来,似乎像是要被说动的样子,她于是搭上了渡边紧握着遥控器的左手,“好啦,乖,换台。”


 


“休想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泽尻得知渡边的年龄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有些惊讶。


 


“好年轻啊。”


 


渡边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泽尻忍不住端详起她的侧脸来,她的脸的确年轻,是少女的面颊,有着小孩子才有的细小绒毛,举手投足间的拘谨也能让人看出年龄不大,不够悠闲,也不够稳重。但渡边身上也看不出二十岁的轻佻和锋芒,只有掩藏得很好的一丝傲气,被安静地压在底下。


 


“以后想要演戏吗?”


 


渡边再次点了点头。泽尻看了看还在一遍遍复习台词的渡边,轻轻哼了一声。


 


“很多偶像后来都做了演员呢。”


 


泽尻随口说了那么一句。但是渡边却从手中的剧本里抬起头,似乎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 


“我真的很喜欢演戏。”


 


渡边的语气突然认真起来。


 


“不是因为大家都去做了演员,或者是没有出路了才去做这件事的。”


 


渡边是个过分认真的人,甚至有些固执,泽尻注意到。哪怕是那些明知道无关紧要的事情。


 


“会吃亏的哦。太用力的话。”


 


她脱口而出。渡边转过头,皱了皱眉,随后面容渐渐舒展开,从鼻间轻轻叹息了一声。


 


“那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


 


泽尻的心紧了一紧,对方的了然反而让她有些措手不及。泽尻想到了十年前,又想到十年后,十年后她还会说出相同的话吗。


 


如果觉得是对的话那就去做吧。泽尻想这么说。但随后她想起来自己大概是没有资格给别人任何建议的,哪怕是作为过来人的建议。


 


真是没办法呢。


 


泽尻抬手,轻轻拍了拍渡边的脑袋。


 


“我会好好看着你的。”


 


“谢谢。”


 


渡边第一次在泽尻面前笑了起来,不是那种礼节性的、惶恐的笑容。她眼睛眯起来,眼角垂小去,乖巧得像是初生的小动物。


 


“对了,你喜欢狗吗?”


 


渡边的笑容僵在了脸上。不过泽尻并没有察觉到她的异样,兴奋地拿出了手机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话说,她人怎么样?”


 


渡边按在手机屏幕上打字的手指停了下来,随即才明白花奈澪问的是泽尻。


 


“人挺好的。”


 


“真的吗,感觉看上去凶巴巴的。”


 


“真的。她人很好。”


 


渡边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次数也很多。大概是因为毕竟是泽尻吧,所有人避之不及又趋之若鹜的对象。


 


那天MC结束后在后台也是,柏木不知为何突然自顾自地延续起了先前在台上的话题。


 


“说起来大奥那件事还没听你讲过诶,岂不是很可怕。”


 


“诶?为什么?”


 


“特别是你这人啊,第一场戏居然就拍吻戏,还是和那样的人。”


 


“你是说哪样的人?”


 


渡边把话说出口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可能有些强硬,于是有些尴尬地整理起自己的麦克风。


 


“不是说她人不好啦,就是,你知道的,”柏木伸手在空中比划了几下,“那种气场。”


 


渡边沉默地把黑色的橡胶线一圈圈缠到麦克风上,然后轻轻放到桌子上。


 


“没有啊。泽尻桑很温柔的。”


 


渡边发觉自己一遍一遍地辩解着,虽然话说出口后她又自知自己没有任何资格说出这些话。她知道泽尻些什么呢,泽尻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,渡边一无所知。但渡边心底似乎有某种情感,或说是欲望,想要去对抗他们,像是不想让旁人得逞一样。于是虽然心虚,她还是一遍遍地否认着。


 


渡边若有所思地放下了手机。


 


“你怎么了?”


 


“你会觉得有点失望吗?”


 


“哈?”


 


“就是,她其实人很好这件事。”


 


“为什么,”花奈澪皱起眉头看着渡边,“那不是很好吗?怎么了?”


 


渡边张了张嘴,却突然想不到自己想要说的是什么了,于是摇了摇头。


 


“没什么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自己的部分全部拍摄完毕后,卸了妆的渡边又回到片场,她本意只是想和泽尻正式道个别;之前的一片混乱中,她只来得及和泽尻说了声谢谢。


 


他们已经开始拍摄剩余的场景了,渡边裹在外套里,望着摄影机前后天差地别的两个世界有些失神。


 


泽尻的声音响起来,渡边下意识地立即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
 


美代。渡边注视着那个女人,心里立即蹦出这个名字。


 


渡边轻轻摇了摇头,似乎是要把这个名字从脑中甩掉。


 


她真的是个很好的演员。


 


所以其实到最后渡边认识的也不是泽尻,而是美代,又或者两者都有。


 


渡边从来没奢望过能够了解泽尻一点,她内心觉得这是对前辈的僭越,所以美代到最后也只是美代大人,泽尻到最后也只是泽尻前辈而已,尽管自己其实连泽尻桑这个称呼都鲜少能说出口。


 


她想起自己单薄无力的辩白。她的内心到底在固执地相信着什么呢。


 


渡边的手机震了两下。


 


“啊抱歉,必须得走了吗。”


 


渡边挂了电话,看了眼屏幕上显示着的时间,随后把手机塞回口袋里。渡边抬起头,却正好和泽尻对上了眼。


 


秋叶摇摇晃晃地在眼前飘落下来,泽尻发间的簪子晃了一下她的眼。


 


泽尻还穿着和服,说着剧里的对白,但渡边能肯定,注视着她的是泽尻自己。


 


大概是这没来由的自信促成了她没头没脑的勇气,渡边伸出手,朝泽尻挥了挥手。渡边知道自己笑得很蠢,看上去应该更蠢,所以她很快地,在别人发现之前把手藏回了兜里,随后落荒而逃。


 


树叶终于悠闲地落到了泥土之上,而渡边把那个世界抛在了身后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她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庆功宴之后。


 


因为第二天工作的缘故,渡边提前离了席,独自站在餐厅门口等着来接她的车子。


 


她的身后响起了高跟鞋的声音,随后脚步停在她身侧。


 


“泽尻桑。”


 


“车子还没有来吗?”


 


“嗯,还有一会儿。”


 


渡边说着,偷偷打量了泽尻一眼,对方穿着外套,挎着包,也是准备离开的样子。


 


“泽尻桑明天也有工作吗?”


 


泽尻耸了耸肩,不可置否。


 


渡边以为自己问了什么不该问的,咬着唇沉默下来,


 


“其实是因为无聊吧。”


 


渡边心中一时闪过被看穿的慌乱,她随后对上了泽尻狡黠的眼,嘴角掩不住笑意。渡边也突然觉得好笑,但想起就在身后几米远的餐厅里还坐着那群醉醺醺的人,渡边用力咬住下唇,止住笑容。


 


“是有一点。”


 


“那帮男人真的超无聊的啦。”


 


渡边终于忍不住笑出声,泽尻和她一起笑起来。


 


她们笑过以后,渡边终于有勇气好好去端详她。泽尻的妆很淡,夜风吹散开她的长发,露出她一侧的耳朵,她的眼里映着街灯的亮光,玻璃一样脆弱的眼睛。


 


渡边几乎以为她会要融化进温柔的夜色里。


 


“你是不是有点怕我啊?”


 


泽尻突然开口问道,她的声音很轻,渡边几乎错过了这个问题。


 


“完全没有。”


 


渡边的否认脱口而出,但泽尻只是轻声笑了笑。


 


“怕我的话也没有关系。”


 


“真的没有。”


 


渡边再次否认。她注意到泽尻正平静地注视着她,她于是焦急地想要多说些什么来证明自己。怎么会怕呢,不会的。她有很多理由来证明,但看着泽尻,她一句话也没能说出口。


 


渡边发现自己一直就是这样,有很多想说的话,不知道怎么说出口,最后就忘掉了。


 


“我真的很尊敬泽尻桑。”


 


“谢谢,”泽尻认真地看着她,“我很开心。”


 


渡边点了点头,有些慌忙地转开视线。她们再次陷入沉默,好在渡边不再觉得难堪;但她仍旧紧张,加上刚才席间的酒精让她的思绪有些混乱,听着对方的轻柔的呼吸声,她胡乱猜测着泽尻现在是怎样的表情。


 


渡边又忍不住去看她。渡边现在才发现自己总是忍不住。


 


“我啊。”


 


泽尻开了开口,似乎正准备说什么,一辆黑色的轿车适时地停在她们面前。


 


“啊,车子到了,抱歉。”


 


渡边摇了摇头,看了眼手机。


 


“我的车也到了,好像停在街角。”


 


“送你过去吗?”


 


“不用了。”


 


渡边慌忙摆了摆手,朝后退了几步。泽尻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
 


“那再见了,路上小心。”


 


“嗯,泽尻桑也要注意安全。”


 


渡边朝远处小跑了几步,冲泽尻挥了挥手。泽尻走到车前,拉了拉车门,没有拉开,好像是司机忘了给车门解锁;正准备拉第二次的时候,渡边喊了她的名字。


 


“泽尻桑。”


 


泽尻转过身去,渡边正望着她,随后对方站直了身,向自己鞠了一躬。


 


“泽尻桑,能和你一起工作,真的很开心。”


 


渡边站在夜里,路边商店的亮光照亮她的半边脸,但渡边说这话的时候到底是什么表情,泽尻看不太清楚,也可能是记不太清楚,印象中恍惚只有她透明的眼睛和轻轻抿起的嘴角。


 


但渡边听上去似乎很开心的样子,那还不错。


 


泽尻很喜欢她的眼睛,还有她有些羞怯的笑,这些让她觉得渡边不过还是个孩子而已。


 


渡边的确还是个孩子,单薄的背影似乎会随时消失在人群里。


 


渡边注视着她,似乎是在等她的回应。泽尻张开口,却凝视着自己呼出的雾气


 


司机轻轻敲了敲车窗,泽尻略皱起眉坑了看对方;等她再次回过头去的时候,渡边已经转过身,往前走了。泽尻心中忽然生出一种冲动,想要拉住渡边,让她留在亮处。但那只是一瞬间的冲动。一阵风以后她的酒醒了,而渡边也抬起头,迈步向街的尽头走去,终于看不清了。


 


后来,泽尻还会偶尔忍不住想起这个夜晚,一并想起那张在白炽灯光中显得苍白的脸,闪烁的眼睛,和嘴角若有若无的笑;风吹乱她颈后的发,她藏进略厚的羽绒外套里。


 


那个女孩没有再看她。但泽尻偶尔会想,如果当时那个女孩多回了一次头,又会怎么样呢。


 


不过那只是灯红酒绿中一个转瞬即逝的念头罢了。


 


她会偶尔想起渡边。只是偶尔。她或许不会知道的是,渡边也会偶尔想起她。


 


但她们后来再也没有见面。



评论

热度(33)